close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早去晚回.所以一大清早的就要坐飛機
有多早呢?



對阿!!! 清晨5點半阿!!! 我一年大概只有拜天公會起這麼早吧= =
我們的飛機是7點半的~這次飛機是早去晚回.三天兩夜這樣玩香港其實挺足夠的~



很幸運又不幸的~這次我的機位剛好在窗邊.所以一定要拍一下窗外的風景
那天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太陽非常的開心~讓我不得不關窗戶才能看全面啟動!
而且很~熱~



飛機餐~第一次看到兒童餐喔~剛好我可愛的均均小姪女位置被分到我旁邊
請他充當一下小麻斗拍攝一下看起來比較好吃的飛機餐~
相較之下我覺得我的飛機餐好難吃...



經過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後~香港到着.真的很快就到了!!



在香港機場等出關的時候排隊排很久.因為他窗口開的不多又有點嚴格
在排隊的時候遇到一的金髮小滴迪~看起來又活潑又可愛的~
但是...過了10分鐘後覺得他好過動好恐怖~他的媽媽都管不住他耶= =



排了好久終於出關啦~找到要陪伴我們三天的當地導遊.我們的香港之旅就正式開始囉!
香港的這個機場(我不知道名字啦哈哈哈哈)蓋的真的很大又氣派的~



陪伴我們兩天的小巴.香港人開車又快又猛又多彎.還好每次坐車都沒有坐很久
不然我想我們一定會嘔聲四起~



到達香港後.第一個行程是昂坪纜車
我們要做這個纜車上大嶼山上去見大佛+吃午飯
這纜車全長有5.7公里.坐一趟要25分鐘! 會先經過東涌灣在上大嶼山
詳情請參考昂坪360度纜車網站




這纜車分為一般車廂跟水晶車廂(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兩種.差別在於水晶車廂腳底板是透明的.而且比較貴
我們坐的是一般車廂~一般車廂就很夠看了!
坐上纜車後開始爬升~這纜車的鋼索有兩條.所以非常的穩.一點都不會晃!
不過我沒有坐過貓空的纜車.所以也沒有辦法比較.但據說當然是昂坪的穩很多很多




纜車上真的是風光宜人阿~剛好天氣又這麼好~所以視野也很寬廣
上面那張圖是纜車的一個站點.但不是用來放人的.是用來轉彎跟調節的!
途中有兩~三個這樣的站點.好幾次我們都以為要到了.但其實是轉個彎要爬更向高啦!
越過東涌灣就要開始爬大嶼山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的地~那座亞洲最大的戶外大佛像



我很努力的想用我的表情來表達出現在纜車到底有多高~有感受到嗎?(笑)
下了纜車之後就能到昂坪市集了.這裡的觀光規劃的很好.市集街道整齊又乾淨
一旁的店家也都很有直感+高級.像是星巴克一類的~




走過市集就要來去找大佛了
要上大佛腳邊.還要再爬好幾層階梯阿!!! 真是考驗我的腳力~




大佛朝聖完畢~我們要進入寶蓮寺的食堂用素菜
看到了當地人拜拜的方式~這裡的相不是插香爐阿~是插在一排排的木架上



寶蓮寺的食堂為了因用常年許多香客的方便.所以食堂的菜色都一樣.就是下面這一桌
沒得點餐.要用餐要買餐券.入坐後上的就是這桌菜
素菜看起來蠻豐盛美味的.但...就素菜嘛~味道OK但也不會想吃太多
我吃最多的就是在我眼前的那盤玉米!



吃完素菜後.一樣要做纜車下山.所以我們又經過了一次昂坪市集
稍微逛了一下~發現有一個菩提許願樹.似乎是用木牌來許願~這樣掛也挺好看的說



旁邊的小攤販有賣豆腐花.聽說頗有名的~我們就買了幾碗來嘗鮮
ma~就是豆花嘛~不過我覺得沒什麼味道.所以還是台灣的豆花好吃~
另外還吃了冰淇淋~這個就好吃多了!



回程坐纜車下山時.我居然因為太早起所以在纜車上睡著了XDDDDD 不過只有小小的睡一下啦!
纜車內是沒有空調的.他是利用自然的空氣對流來達到車廂內的空氣調節
說實在的.冷風灌進車廂內也是很冷的! 還好我有帶圍巾可以包緊緊~

Day1 完整照片集

相關文章:
Day1>東薈城、黃大仙廟、維多利亞港
Day2>香港迪士尼
Day3 市區遊覽、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i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