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我去日本的行程寫完了.那些字根本是我一個月份的字數= ="
我還想再去一次日本.可能不止一次.想去好幾次
很慶幸我第一次出國就能夠去日本.從頭到尾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除了錢

日本很多地方、習慣跟台灣很像
不過上廁所的習慣不一樣.他們用過的衛生紙是直接丟掉馬桶裡的.所以廁所裡的垃圾桶很小一個
廁所裡的衛生紙也都很薄.我猜跟他們直接丟到馬桶裡的習慣有關

日本到處都有Hello Kitty
每到一個不同的景點.這傢伙都會出現.而且每次出現的造型都不同.每個造型都很有當地特色
而且過了這站.下一站是買不到的.三儷歐很厲害吧!

在京都車站看到活生生的90度鞠躬
日本有禮是出了名.而鞠躬會低到90度也是常聽說
但是親眼看見還真的是有心理上的衝擊.天啊.傳說中的90度是真的!!

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街道規劃的很好.很難看到有亂飛的垃圾

日本的販賣機很多.是超多的地步.大約100公尺左右會有一台販賣機
而且不止賣飲料.也賣冰淇淋.聽說還有章魚燒

日本沒什麼奶茶.我找了好幾間便利商店.只有看過3種奶茶
我買了其中一種來喝.是英式奶茶.還是台灣的奶茶好喝
不過日本的茶飲料貞的很多.便利商店的飲料架上多半都是茶
啤酒也不少
對了.他們的果菜汁沒有去渣.雖然很健康但我覺得很噁心...

日本的水果好像只有哈密瓜跟水蜜桃比較好吃
其他的口味、種類、價錢都還是台灣比較好.台灣果然是水果王國

日本很多腳踏車很少機車.汽車廣告都以節省能源為主要訴求.不像台灣都主打外型或配備
而且日本很多可愛的小轎車

日本公寓的房子每一間都有陽台.門都在同一排.外表就看的到.跟台灣把門藏再裡面不一樣
沒有裝什麼鐵門鐵窗
還是有很多透天房.而且他們很注重居家環境的美化.每個透天的都種了很多植物

日本的1元真的很小.在便利商店想要用50元買到東西很難.商品通常都100元以上
難怪他們常說很難感覺到1元的存在

暫時能想到的根台灣的差異就這樣了
以後有想到再補

有機會我真的想要再去一次
去日本會有受到尊重.賓至如歸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些無形的距離
那種感覺又跟台灣人的熱情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i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